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第四十届“爱鸟周”正式启动 开启爱鸟护鸟“接力跑”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4-12 08:54 字号:

  

  “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龚伟芳 摄

  4月11日,西安市第四十届“爱鸟周”活动在秦岭野生动物园正式启动,现场展出的各种鸟类宣传展板以及各种珍稀鸟类的图片,引来了不少市民伫足观看。

  西安南依秦岭,北靠渭河,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在全国占有十分独特的地位。复杂的气候条件渭、灞、浐、泾等多条河流湿地,以及秦岭北坡山大沟深的地质、地貌,造就了西安动植物资源的多样性、特殊性和珍贵性。据全市第一次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数据显示,我市鸟类共有415种,较以统计的数量明显增加。

  

  特别是近年来,西安不断加大对湿地的保护力度,湿地面积逐年扩大,退化生态功能逐步得到恢复,野生动植物资源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多,湿地水质和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特别是湿地保护区植被保护较好,生物多样性丰富,已成为鸟类活动的理想场所。

  记者了解到,此次“爱鸟周”活动的主题是“祥鸟出秦岭,绿色十四运”,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制作了野生动物保护视频短片,在地铁2号线电视、市政府1号楼大厅、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安发布、抖音等网络媒体滚动播放15天。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野生动物保护法》、挂图、海报及宣传帽、宣传袋等20种30000余份;展出60个大型野生鸟类宣传展板。另外,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在西安植物园还举办了西安市第三届家庭观鸟比赛活动。

  

  “近年来,西安不断加大对鸟类的保护力度,每年举行多场专题宣传活动;定期对市内多个鸟市进行检查宣传和执法,对车站、机场、物流中心等进行定期检查;同时不断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张登仓说,当前正值候鸟迁徙的重要季节,爱鸟周活动不仅是一时的,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也是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到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态“接力跑”中,把生态文明的理念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让每个人都自觉成为野生动植物保护践行者。(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龚伟芳)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