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城墙马拉松今日鸣枪 4000人开跑燃爆古城墙赛道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04-11 08:43 字号:

  西安城墙马拉松今日鸣枪,4000人开跑燃爆古城墙赛道。(视频:兰逊鸽)

  西安城墙马拉松今日鸣枪,4000人开跑燃爆古城墙赛道。

  西部网讯(记者辛思捷兰逊鸽)4月10日上午,“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三星)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4000名跑步爱好者齐聚古城墙,在跑步间穿越时空,感受古都风韵,用激情与汗水助力十四运会。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事,本届西安城墙马拉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45769名选手参与预报名,经过两轮抽签,共有4000名跑友中签参赛。

  西安城墙马拉松今日鸣枪,4000人开跑燃爆古城墙赛道。

  据了解,本届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围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的主题,重点突出西安历史文化和十四运会内涵。在确保比赛竞技性和专业度的同时,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多项十四运会文化体验活动。在永宁门月城内,设置“全运助力手印墙”。在小南门—含光门赛段,设置100米长的全运主题跑道。此外还有“全运助威团”、“十四运吉祥物拍照打卡点”等特色项目供跑友体验。

  西安城墙马拉松今日鸣枪,4000人开跑燃爆古城墙赛道。

  本届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延续了“文化+旅游+体育”的定位,致力于打造独一无二的城墙跑步体验。主办方在赛道上设置了“文旅非遗展示区”与各类文化展演,跑者可漫游于古城墙之上,感受历史的千年呼唤。线上观众则可以通过直播镜头,领略赛道沿途永宁门、大明宫、碑林博物馆等景点的美丽风景,感受古都西安充满魅力的文化旅游资源。

  来自甘肃酒泉的郭女士此次幸运中签,为此她乘坐8小时的动车来到西安参赛。“我和我的四个朋友一起抽签,只有我抽中,运气真的太好了!”郭女士激动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城墙马拉松,城马的赛道是我见过最别具一格的。虽然我在西安只停留一天时间,但能参加城墙马拉松,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毕生难忘的旅游体验。”

  西安城墙马拉松今日鸣枪,4000人开跑燃爆古城墙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城墙马拉松特别携手“城墙守护人”公益基金,设置了100个公益名额,面向跑者、社会大众发起招募。期望以马拉松赛为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能够了解城墙、认识城墙、爱护城墙。最终募捐所得全部用于西安城墙日常修缮与维护,为守护城墙、守护中华文明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