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富平羊奶 共享健康|富平羊奶健康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9 17:14 字号:

  4月9日上午,以“富平羊奶、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富平羊奶健康中国行活动在富平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食品行业的专家教授云集这里,为富平奶山羊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富平县委、富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江苏博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跃生、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厉署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斌云、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监管处处长向军、陕西乳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郑子国等分别就陕西羊奶的定位、发展前景、羊奶功效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为羊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中国奶业协会、陕西功能食品工程中心、陕西省羊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中省单位及县内乳品企业应邀莅临。

  

  据介绍,富平奶山羊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明显,是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示范区,有着“奶山羊之乡”“中国羊乳之都”的美誉,如今已形成了集良种繁育、规模养殖、智能加工、现代流通、文旅融合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目前,全县建成奶山羊产业园区4个,100只以上养殖场、家庭牧场600个,5万只以上养殖大镇2个、省级良种繁育示范村20个,30只以上养殖户3000多户。富平已成为全国养殖规模最大、品质最优的关中奶山羊生产繁育基地,富平羊乳加工产业也在国际上遥遥领先。

  目前富平拥有圣唐乳业、红星美羚、金牛乳业等羊乳加工企业6家,年加工能力超10万吨,年产乳制品4万吨,全县全产业链产值达80亿元左右,全县养殖奶山羊户数达5万余户,带动就业人数达20余万人。全县开发有婴幼儿配方奶粉、中老年奶粉以及酸羊奶、羊奶酪、羊乳清粉等系列产品,销售已覆盖全国,并出口到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富平羊奶粉”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富平奶山羊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录。富平已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加工量最大的羊乳制品基地。

  

  同时,当天下午,活动承办方圣唐乳业在西安市阎良区发布了该公司生产的第一款婴幼儿纯羊奶粉——佰必佳。从成人羊奶粉到婴幼儿羊奶粉的生产销售,这是一个跨越式的发展。随着婴幼儿羊奶粉的上市,标志着该公司羊乳制品产品链更加完善。

  

  此次富平羊奶健康中国行活动,将通过推介会、论坛等多种形式,普及羊奶健康知识,宣传富平羊乳的好牧场、好奶源、好工艺、好品质,持续提升富平羊乳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推进奶山羊产业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