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电网首套110千伏链式备自投装置顺利投运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4-09 08:40 字号:

  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供电保障工作,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深入开展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4月8日凌晨,陕西电网首套110千伏链式备自投装置在西安市定昆池变顺利完成试验并正式投运,开创了西安电网备自投装置的新篇章。

  

  “110千伏链式备自投装置打破了现有常规备自投装置只能应对单线路故障的瓶颈,具有四路供电电源相互切换能力,大幅提升变电站运行方式灵活性和供电可靠性。”试验现场的电力工作者告诉记者,备自投装置是一种自动判断运行电源失电,备用电源自动合上的智能装置,变电站备自投装置试验合格投运后,当运行线路因故障跳闸时,在用户用电时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就可以将负荷切换到备用线路上,及时自动恢复供电,从而提高供电可靠性,让企业、用户少停电、不停电。

  

  记者了解到,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自2020年6月起,联合研发、设计、运维、检修等单位,成立110千伏链式备自投党员先锋柔性创新工作小组,先后赴国网北京供电公司、四方继保武汉研发中心研讨交流。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电力工作者们基于西安电网现状实际,反复论证本地化技术方案,指导厂家研发样机,并组织编制《链式备自投装置技术选用原则》、《链式备自投装置试验方案》、《链式备自投装置现场操作典票》等技术规范,全力确保链式备自投装置在西安电网的顺利落地。

  

  下一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将继续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动110千伏链式备自投装置在十四运场馆供电变电站中落地应用,为实现十四运“电力设备零故障、重要负荷零闪动、保电服务零投诉、电力安保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保电目标、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