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拜登预计宣布控枪行政措施 加强对“幽灵枪”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4-08 14:48 字号:

  中新网4月8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于当地时间8日宣布一系列旨在遏制枪支暴力的行政措施。

  当地时间7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拜登将在第二天就枪支暴力问题采取行动,但她没有进行详细说明。

  据报道,新的行动将集中在加强对“幽灵枪”(ghost guns)的限制。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计划将发布一系列拟议规则,旨在限制“幽灵枪”的扩散,鼓励各州通过相应法律,并加强有关改良手枪的规则。

  幽灵枪也被称为自组套件枪(kit guns),持有者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购买枪枝零部件,然后自行在家中完成组装。这些枪支因无法被追查而得名。

  美国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和倡导团体最近几周一直在敦促拜登通过行政行动解决这一问题。

  3月,在美国亚特兰大和科罗拉多州博尔德接连发生枪案,再次激起了全美对枪支暴力问题的讨论。但拜登在3月末举行的首场记者会上表示,他计划优先考虑基础设施立法,没有提及控枪议程,这让支持者感到失望。

  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最近通过了两项旨在扩大枪支销售背景调查的法案,但其中并未涉及幽灵枪问题。目前还不清楚民主党人是否有途径在国会参议院通过这些法案,由于受到“程序性阻挠议事”规则的限制,民主党人需要至少10名共和党同事的加入才能推进这两项法案。

  不过,白宫此前曾表示,拜登愿意利用行政手段做出一些改变。

  反枪支暴力倡导者2月曾对国会表示,拜登可以通过行政命令,改变枪支的定义来解决幽灵枪的问题。控枪支持者还认为,拜登可以通过行政命令改变对售枪者的定义或扩大这一定义的范围,并优先为社区暴力预防项目提供资金。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