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启动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03-30 19:27 字号:

  在庆祝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时刻,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各地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联合承办的“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今天启动,九大主题124个项目梯次展开、贯穿全年,唱响主旋律、高昂正能量。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以云连线方式举行,由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主持。在北京设主会场,浙江嘉兴、陕西延安、广东深圳、贵州毕节、黑龙江齐齐哈尔、湖北武汉等地设分会场。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思扬,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宣传部新闻局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庄荣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启动这次系列网络主题宣传,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浓墨重彩推进全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进一步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庄荣文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讲述时代的鲜活故事、反映时代的沧桑巨变、回答时代的最新课题、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是广大网络媒体工作者肩负的光荣使命。他就做好网络主题宣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在突出党的创新理论传播中敲响网上宣传定音鼓。要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创新宣传语态、做活二次传播,将政治话语、理论话语转化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生活话语、网言网语。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强议题设置,清明期间组织开展好“永远记住你”网上宣传和互动行动。要精心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用互联网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要统筹谋划“十四五”开局、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宣传,激发亿万网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砥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在坚守人民立场中唱响网上宣传主旋律。要反映人民心声,深刻诠释我们党真挚厚重的人民情怀,充分反映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要走入火热实践,将镜头对准群众、把页面留给群众,深入各地实际,定格精彩瞬间,展现干部群众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讲好新时代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感人故事。要走好群众路线,用脚力践行责任,用眼力发现真实,用脑力深刻思考,用笔力诉说真情,真实记录时代巨变和人民心声,做到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三是淬炼“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匠心,在紧跟时代节拍中奏响网上宣传最强音。要深入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及方式方法创新,用巧用足新技术手段,通过网络直播、网络互动、网络问答等多种方式,展现内容魅力,迸发表达活力,特别是要做好面向青少年的网络传播,激发广大青少年团结一致、逐浪前行的澎湃动力。中央新闻单位新媒体部门、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地方媒体平台要发挥各自的内容优势、资源优势、传播优势、渠道优势,各展所长、相互协同,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气、有情感、有温度的精品佳作,在网络空间共同奏响催人奋进的最强音。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叶蓁蓁,新浪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和广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记者吴帆航分别代表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编辑记者发言。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在延安宝塔山下,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在深圳市民中心,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国在齐齐哈尔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车间,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在武汉大学校园,依次介绍并以视频方式开启“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樱花又开放——疫后重振看湖北”网络活动。与此同时,“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等一批网络主题宣传也在上海等地同步开展。

  线上线下春潮涌动,东西南北奋进共情。庄荣文与主会场、分会场嘉宾一道,共同云启动“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即日起,来自全国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将从六地出发,深入红色发源地探寻百年大党的梦想追求,走进革命老区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改革开放最前沿聆听时代脉动,在乡村振兴一线挖掘鲜活素材,用可视化呈现、互动化表达、个性化传播,生动展现新时代壮美画卷。

  中央网信办各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地方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部门,主要商业网站,有关地方主要新闻网站的负责同志,以及编辑记者和社会各界代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