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去年全市财政总收入达到1541.5亿元 为市场主体减免税费280亿元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3-29 07:25 字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全市财政总收入1541.5亿元。全市财政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级减税降费政策,全市累计为市场主体减免税费280亿元左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不断强化收支管理,优化结构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五项要求”,确保十项重点工作等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保障到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4.14亿元,增长3.1%,完成预算的102.8%。其中:税收收入571.6亿元,税收占比78.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7.58亿元,增长8.1%。

  市财政局制定了《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项要求”的分工落实方案》《全面落实“六保”任务30条措施》。其中:在保居民就业方面,快审快拨企业稳岗返还失业保险金54.81亿元,涉及企业3.82万户,惠及职工170.45万人;在保基本民生方面,全市财政教育支出233.37亿元,较2019年增长31.4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7.3%。

  扎实做好十项重点工作财政保障。2020年全年下达十项重点工作资金358.97亿元。重点项目保障“三改一通一落地”、老旧小区改造、支持“三中心”场馆建设等。全面上线运行陕西“财政云”系统,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顺利推进。组建西安财金公司,积极推进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工作。同时,不断强化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大西安产业基金与西安合作发展基金持续发力,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西安现代产业体系及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1年2月底,市财政累计安排基金出资109.65亿元,投资项目772个,带动产业总投资2010.88亿元,基金支持的企业中有56家陆续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和科创板成功上市挂牌。

  进入2021年,全市财政工作开局稳健有力。1-2月全市财政总收入415.05亿元,增长2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0.51亿元,增长29.8%,规模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第11,增幅排第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3.34亿元,增长60.7%,规模排第9,增幅排第1。

  下一步,全市财政系统将持续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力保障好十四运举办、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件大事”,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着眼把控规模、保障重点、优化结构、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市委、市政府重点安排部署保障到位,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