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清明节假期将至 西安有望迎来首个跨省游高峰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3-18 09:07 字号:

  日前,携程集团发布了2021年清明节假期出游预测报告,报告显示,清明节假期全国出游人次有望达到1亿人次,西安或将迎来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

  多重利好刺激清明假期出游热

  最新通知显示从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磅利好消息刺激了清明节的出游人群,压抑已久的旅游需求将得以快速释放。携程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清明节假期的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次与2019年相比有10%左右的小幅增长,西安地区门票预订更是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从目前机票、度假酒店、租车自驾、景区门票、跨省跟团游等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来看,清明节的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清明节假期西安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

  从当前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亲子采摘、主题乐园是家庭亲子人群的首选。

  周边游将成主流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小长假五成以上的西安游客报名周边游、短途近郊游。截至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陕西及西安景区门票的人次相比2019年增长17%。景区门票预订周期较短,预计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门票预订将迎来增长爆发期。

  出游主题方面,花园花海、动植物园、城市公园、主题乐园、水族馆、博物馆、古镇是清明节假期西安人出行的热门景区。

  租车自驾方面,携程数据显示,清明节租车订单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100%,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为4.2天,西安、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的游客最喜欢周边自驾。

  清明节陕西人跨省游都去哪儿

  携程数据显示,陕西地区清明节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15倍;跟团游平均出游天数达到4天左右。近期报名私家团的人数与2019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260%,其中报名4天以上私家团的人数占比七成。

  从携程旅游数据来看,清明节陕西人跨省游热门目的地有:三亚、丽江、拉萨、昆明、张家界、乌鲁木齐、重庆、桂林、黄山和林芝。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