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3-18 08:40 字号:

  3月15日,西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在大融城购物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消保联席会议办公室、西安市消费者协会、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主办,各区(县)、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

  记者了解到,2020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努力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7万余人次,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安全行动,有力保障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同时,持续健全完善12315平台,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927个,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830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不仅如此,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571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54条、示范单位1252户,创建食品小作坊示范户300户、放心肉菜示范超市40家。

  此次活动现场,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消费者协会向全市各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发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倡议书》,旨在通过促进行业自律和企业诚信,保障消费畅通,进而推动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24家2020年度“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2家“消费维权工作站”获得授牌,从而鼓励、引导广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活动当天,首届西安“十佳消费维权卫士”“十佳最美维权志愿者”“十佳消费维权监督单位”“十佳文明诚信企业”“十佳消费维权服务企业”等评选活动也正式启动。

  此外,集维权动态、维权引导、法律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西安消费维权咨询服务平台——西安消费维权宝微信小程序(试运行版)也于当日上线。上述小程序(试运行版)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精准服务”优势,旨在为消费维权提供更加完善的保障。

  各区县、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机构及行业组织等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服务,通过设立消费咨询投诉台等,全方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消费知识、典型案例等内容,并且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和投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