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6 08:08 字号:

  3月15日下午,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开展法制学习,研究我市2021年保障性住房、住房租赁试点等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目标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对照西安高质量发展找准发力点,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西北大学教授潘怀平以《学习贯彻〈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提高领导干部行政决策能力》为题进行辅导。会议强调,要切实学懂悟透,深入领会其立法精神,熟悉决策程序、规则及要求,并与学习执行其他专项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相结合、融会贯通,依法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要严守程序,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要建立健全机制,在完善决策评估反馈、跟踪督办等方面,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西安市2021年保障性住房工作实施方案》和《西安市2021年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住房租赁试点是重要民生工作,各区县开发区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房住不炒”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市住房保障体系,优化投资模式,有效增加土地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