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 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切实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1 08:27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陕西代表团小组会议,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西安市政府将主动接受监督,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

  李明远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凸显了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担当,是一份坚持党的领导、彰显法治精神、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研读报告能深切感受到,去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律需求,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法律支撑和制度保障,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加快完善。西安市政府将认真执行全国人大和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

  李明远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法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现了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的作为担当,是高举旗帜、彰显法治、服务发展、为民务实的好报告。去年以来,“两高”坚持党的领导,在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六稳”“六保”、推进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西安市政府将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