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在审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建议 支持西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3-07 08:49 字号: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建议,国家在实施“十四五”规划过程中,支持西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李明远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表示完全赞同。他表示,纲要草案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前瞻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是我们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行动纲领,细细研读,有三点突出感受:一是让人感受到伟大的力量;二是令人充满对未来的向往;三是给人以时不我待的激励。

  李明远表示,纲要草案中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重点部署,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同时,纲要草案围绕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举措新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高度契合,为陕西及西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李明远表示,陕西特别是西安,科技、人才资源富集,创新综合实力雄厚,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建议,国家在实施“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进一步加大对西部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能够在西部地区尤其是西安布局建设更多的科技创新平台,支持西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欣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