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3-06 08:44 字号:

  3月5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并讲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陈勇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主持会议。市领导卢力群、张琳、肖西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参加。

  王浩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王浩强调,要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查纠整改,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准确把握政策,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抓好总结提升,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王浩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把教育整顿与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举办全运会、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