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国人大代表方兰: 建议西安建设西部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区

来源:中国城市网 时间:2021-03-05 23:12 字号:

  我国基础教育的短板在西部,教师教育现代化的短板也在西部。我国西部高等师范教育亟需进一步加强和支持。只有解决好短板制约问题,才能切实推进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中国教师教育现代化。教育事业要发展离不开教师教育,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师范大学黄河研究中心主任方兰建议,在西安建设西部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区。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以提升西部基础教育教师专业能力为重点功能进行总体设计,在西安建设服务西部基础教育、引领未来教师教育的一流示范区。

  “进一步加大对西部师范高校的支持力度。加大对西部师范高校的财政补贴,特别是要重点支持西部地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方兰表示,以提升支撑西部基础教育发展的教师队伍专业能力为切入口,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和西部发展需求的使命担当,聚焦西部“乡村振兴、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社会繁荣”等主题,以锻造高质量的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从根本上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扩展国家发展的战略回旋空间,托举教育强国梦想,奠基民族复兴伟业。

  方兰进一步解释称,示范区的任务是:提升西部教师专业能力、打造西部基础教育示范样板、建设一流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开展西部教师教育研究智库、开展西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西部边疆教育、丝绸之路沿线教师教育示范园区。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