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区东厅门小学开展法制教育第一课——“交通安全我先行”活动

来源:西安教育传媒网 时间:2021-03-04 11:12 字号:

  学生安全牵动人心,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从源头上预防涉及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将交通安全的知识带进校园。2021年3月1日,在新春开学第一天之际,西安市公安局交警碑林大队的民警走进碑林区东厅门小学,对广大师生进行了具有意义重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第一课”。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碑林大队副大队长刘勇、安监科科长马新军、民警张震等9名交通民警参与了本次“法制教育第一课——交通安全伴我行”活动。

  交通民警们骑着警用摩托进入校园,让学生们兴奋不已。他们演示的交通指挥手势的每个动作,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直行、停止、左转……”民警喊着口号,将七种交通手势逐一分解,先易后难、循序渐进,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让同学们简单、快速地领会手势操的含义和动作要领。

  

  

  活动中,交通民警还走入师生队伍之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结合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交通法规,给学生们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张震警官主要结合道路交通环境,重点讲解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从日常步行规定、怎样骑车、如何乘车、一盔一带、交通事故自救与紧急措施等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让学生们主动参与到交通安全中来。张震警官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父母听、讲给身边的人听,带动身边的人告别不文明的交通陋习,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

  活动受到全校师生一致认可,大家在此次法制教育第一课中受益匪浅,通过活动的开展,让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深入学生心中,学生进一步懂得了在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一定会自觉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交通文明、从我做起”,共同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