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王浩督导检查教育强市和健康西安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4 08:19 字号:

  

  3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用一整天时间,到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经开区、莲湖区、曲江新区实地督导检查教育强市和健康西安建设,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全市教育和卫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韩松,市领导杨晓东、张琳、马希良、王晓林、马鲜萍参加相关活动。

  浐灞第一学校、宏景小学、莲湖区第一学校、曲江第一学校是今年秋季即将投用的126所学校其中一批,目前这几所学校主体建设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每到一处,王浩都走进教室,查看桌椅和教学设施配备情况,他要求早采购、早安装、早晾晒,尽快把各项教学设施设备落实到位,确保秋季按时投用。王浩还实地了解校园装修、配套设施和活动场所建设情况,检查装修建材质量和环保标准,他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关、装修材料关,高起点高品质办好学校,让孩子们快乐学习、老师们幸福工作。

  为全面建设健康西安、打造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今年我市计划投资130亿元,推进13个医院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床位16775张,目前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各项工程正提速推进。王浩先后来到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儿童医院经开院区、曲江新区医院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周边配套和功能布局等情况,现场研究加快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王浩强调,要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进一步加快13所医院项目建设,优化设计、加强协调、细化管理,完善周边设施配套,加强规划管控和环境整治,努力扩大西安优质医疗资源总量。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教育和卫生工作情况,有关学校和医院负责人就存在的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王浩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研究解决有关具体问题。王浩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围绕建设教育强市和全面建设健康西安、打造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到了认识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以民生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动民生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浩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建设教育强市、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等重点民生工作,各区县、开发区及有关部门要分别召开专题会议,查问题、找短板、明举措,动真情、下真功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高标准落实建设教育强市和《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秋季开学126所学校建设项目按时投用。要持续做好教师招聘,抓好教师队伍培训,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水平,稳妥有序做好今年秋季招生工作,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加快推进健康西安建设,按时保质抓好医院项目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打造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要坚持"民生工作无难事",全力做好民生项目手续办理、资金和人员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学校和医院周边区域环境整治,完善功能配套,统筹谋划产业,营造宜居宜业环境。

  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医院和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