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青龙寺樱花开春意盎然 游人纷纷踏春来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03-03 08:42 字号:

  樱花盛开吸引游客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青龙寺靠近北门院内的早樱和红梅已经悄然绽放,阳光下显得分外美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3月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青龙寺。虽然北门的几处樱花和红梅已开满枝头,但是最佳的赏花期还没有到。据青龙寺义工惟莲介绍,青龙寺的最佳赏花时间是从3月中旬一直延续到4月底。“今年因为前一段时间的气温特别高,白色的樱花树在2月下旬已经开花,后面虽然有寒冷天气的变化,但樱花并没有受到影响,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惟莲说。

  在青龙寺的院内,火红的祈福带挂满了枝头,与盛开的樱花红白相间,承载着无数祈福者的心愿。家住新城区的王女士就是和朋友一同来青龙寺祈福,她说:“今天天气晴朗,青龙寺的花也开了,我们到这里来,祈福来年幸福安康。”

  寺内还有不少的摄影爱好者,在樱花树下拍照定格樱花绽放的瞬间。退休后的苏金华,就喜欢带着自己的相机同老伴到处走一走拍拍照。“今天青龙寺的人还不算多,樱花还都没开完,大概过上十天半个月开的更漂亮,人比这还多。”苏金华笑着说。

  记者从青龙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3月初还未到赏花热季,每天8:30-16:30可扫码入园观赏。3月15日青龙寺的樱花节开始后,将迎来赏花的高峰期,届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天入园游客不能超过3750人。因此,市民前来参观需要进行线上预约。

  本报记者石喻涵实习生王雯静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