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明起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将进行路面整治 施工期间相接高速和绕城高速通行方案出炉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3-02 08:45 字号:

  3月3日起至6月1日,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将进行路面整治。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施工期间绕城高速及辐射区域交通管控的有关措施,望市民周知,力争实现施工期间我市辖区高速公路、城区道路、国省道有序通行。

  相接高速实行远端分流

  记者从西安交警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根据施工安排及时间,我市交管部门制定的分流引导方案中,涉及相接高速的路段,将采用远端分流,根据具体情况彻底或减少远端货车驶入绕城高速数量。一旦绕城发生大面积拥堵,将通过灞桥、香王等主线收费站和豁口、临潼、港务区等收费站开展梯次分流,全面缓解绕城高速通行压力。当施工区域发生极端交通状况时,将及时通知路政部门沿施工区域向外各收费站逐次进行强制导流,确保施工区交通流量可控、可导、可调。

  西铜一级公路,在远端互通位置设置分流提示牌,近端未央南、北收费站入口位置设置分流提示牌,禁止货车驶入绕城高速。

  西禹高速,在远端提醒分流,并在高陵北立交设置限高门架等措施,强制货车分流至西咸北环线;同时,近端谢王互通立交位置根据施工单元位置分别采取封闭匝道或提醒分流等措施。绕城高速杏园-香王段外环施工时,西禹高速通往宝鸡、机场方向匝道封闭,并设置匝道封闭提示牌,内环正常通行;杏园-香王段内环施工时,西禹高速通往渭南、商洛方向匝道封闭,并设置匝道封闭提示牌,外环正常通行;其他单元施工时,匝道正常通行,西禹高速主线匝道封闭标志更换为分流提示牌。

  西商高速,在远端提醒分流,并在玉山立交设置限高门架等措施,强制货车分流至渭玉高速后,通过渭玉高速绕行至西咸北环线或关中环线;同时,近端田王互通立交位置根据施工单元位置分别采取封闭匝道或提醒分流等措施。根据绕城实时施工信息进行管控,当施工绕城高速外环香王-杏园段时,对韩城方向匝道进行封闭,将车辆引导至绕城高速内环;当施工绕城高速内环香王-高新区段时,对安康方向匝道进行封闭,将车辆引导至绕城高速外环。

  蓝商高速,在蓝商高速(蓝田段)西安方向辋川立交、蓝关立交主线采取货车引导渠化分流,强制货车驶出收费站进行分流;在香王立交匝道强制分流,当施工绕城高速外环香王-杏园段时,往韩城方向匝道封闭,将车辆引导绕城高速内环继续行驶;当施工绕城高速内环香王-高新区段时,往安康方向匝道封闭,将车辆引导至绕城高速外环继续行驶。

  西柞高速,采取远端提醒分流,近端封闭匝道强制分流等措施。在曲江立交匝道强制分流,当施工绕城高速外环曲江-杏园段时,往商洛方向匝道封闭,将车辆引导绕城高速内环继续行驶;当施工绕城高速内环曲江-高新区段时,往汉中方向匝道封闭,将车辆引导至绕城高速外环继续行驶。

  西汉高速,采取远端提醒分流,近端封闭匝道强制分流等措施。在河池寨立交匝道强制分流,当施工绕城高速外环高新区-香王段时,往商洛方向匝道封闭,将车辆引导绕城高速内环继续行驶。

  西临高速,采取在零口枢纽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强制货车分流至西咸北环线;近端灞桥互通立交匝道根据施工单元位置分别采取封闭匝道或提醒分流等措施。

  绕城高速单幅双向通行

  在绕城高速上,西安交警将对施工区域采取借道单幅双向通行的办法。在所有收费站,施工区域前设置强制分流点,强制所有车辆通过施工区域时依靠疏导设施借用对向车道单幅双向通行。

  西高新-曲江段,外环施工时,将在K51+450处强制分流,借道通行至K64+580处入主线正常通行。同时由高新区、长安、雁塔收费站驶入绕城外环匝道封闭。去往高新区、长安、雁塔收费站车辆,可提前择路绕行,也可通过曲江收费站掉头驶入内环到达。

  曲江-香王段外环施工时,在K62+600处强制分流借道通行,至K79+350处入主线正常通行。同时由纺织城收费站驶入绕城外环匝道封闭。去往曲江、纺织城收费站及安康方向车辆,可提前择路绕行,也可通过香王收费站掉头驶入内环到达。

  香王-杏园段外环施工时,在K72+900处强制分流借道通行,至K8+350处入主线正常通行。同时由蓝商高速、西商高速、西临高速、西禹高速及新筑、灞桥、香王收费站驶入绕城外环匝道封闭。去往商洛、韩城方向及新筑、灞桥收费站车辆,可提前择路绕行,也可通过杏园收费站掉头驶入内环到达。

  施工期间,西安交警将加强引导,建议市民错峰和绿色出行,缓解交通压力。

  针对未来将出现单幅双行区域通行较长的实际情况,会在施工区中挑选有条件进行事故快处的点位,设置警力和清障车动态值守。同时深化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线上办理渠道,全力保障城市物资高效配送和正常运转。

  相关链接

  15条进出城区分流路线请您知晓

  为配合绕城高速路段施工期间的管制分流措施,进出西安将有15条主要分流路线,西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可提前了解分流路线,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分流线路1.西柞高速(G65)通过韦曲收费站经东长安街、航天大道、西部大道择路进出城区或曲江收费站及雁塔收费站经曲江大道、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2.西汉高速(G5)通过三星收费站经211国道、终南大道择路进出城区或河池寨收费站经科技八路、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3.丈八收费站通过三环、丈八四路进出城区或高新收费站通过西沣路、太白南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4.长安路收费站通过三环、长安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5.西兴高速(G3023)通过三桥收费站经西高架快速干道、三桥新街、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6.福银高速(G70)通过六村堡收费站经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7.延西高速(G65)通过未央北、未央南收费站经未央路、三环路进出城区;西铜一级路可通过聂冯收费站经兰池大道择路进出城区或经未央北、未央南收费站、三环路进出城区;绕城高速汉城收费站经朱宏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8.绕城高速杏园收费站经世博大道驶入三环路。

  分流线路9.西禹高速(G5)通过港务区收费站经秦汉大道、210国道(西韩路)、东城大道择路进出城区或新筑收费站经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0.西渭高速(G30)通过豁口收费站经210国道(西韩路)、东城大道进出城区或灞桥收费站经东城大道、三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1.西商高速(G40)可通过华胥收费站、312国道、210国道(西韩路)进出城区或经田王收费站、汀柳路、祥云路、长乐东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2.蓝商高速(G70)通过空工收费站、毛西公路、长乐东路或通过香王收费站、长乐东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3.蓝商高速(G70)通过蓝关收费站经107省道(环山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4.西柞高速(G65)通过太乙宫收费站经107省道(环山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5.西汉高速(G5)通过涝峪口收费站经107省道(环山路)进出城区。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