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硬实力吸引中外媒体目光 十四运成央媒报道热点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3-02 08:43 字号:

  上周,凭借中欧班列硬核表现和城市慢生活的优雅情调,西安吸引了中外媒体的目光。同时,随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进入倒计时200天,新华社、中新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等国内权威媒体也更加期待,进行了密集报道。

  硬实力慢生活吸引媒体目光

  中欧班列引发海外主流媒体关注。2月24日,新华社稿件《西安発の中欧班列、今年の輸送貨車数が2万両を突破》(中文:2021年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车数突破2万车),经新华社日语专线发布后,总计被微软MSN、日本共同社等10余家境外主流媒体采用。

  不仅如此,海外媒体还被西安人优雅的慢生活所吸引。2月25日,一组图文并茂的稿件《こだわりのコーヒー専門店が増加中》(中文:西安,独立咖啡馆里百味香)经新华社日语专线发布后,被法新社、日本共同社等多家海外媒体采用。通过不同主题的独立咖啡馆,古城西安的精致与美感被更多海外网友欣赏。

  连日来,新华社、中新网、中国日报网等不约而同对十四运相关内容进行了密集报道,央视网、国际在线等媒体纷纷转载。新华社在2月25日、26日、27日,连续3天推出《十四运12个项目竞赛规程发布》《健身热潮——写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十四运迎倒计时200天将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报道称,“再过几个月,全运会就将首次来到广袤的中西部地区。在千年古都西安,全民健身的热潮正在涌动。”3篇报道仅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浏览量就达140余万次。

  中新网、中国日报网同样将目光投向十四运。中新网2月27日《“长安诗会”西安“诵响”诗歌文化赋能十四运》一文中写道:“来自社会各界的表演者通过诗朗诵的方式,诠释关心全运、支持全运、奉献全运的喜悦之情,展现当地民众助力全运的精神风貌……也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化品牌增添了新的元素。”

  2月27日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官方发布平台上线的消息,在腾讯、网易、搜狐、澎湃新闻等各大网站迅速传播,引发多方关注。

  此外,3月1日,新浪网、澎湃新闻、陕西头条等纷纷推送转发《原来,西安还有这么多藏在公园里的“小球场”!》一文,展示了西安“迎全运·惠民生”全民健身工程的建设成就。

  人民日报点赞西安创新发展

  在十四运登上热搜的同时,西安的创新发展、环境治理也获得媒体点赞。

  《人民日报》2月27日以《西安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内陆变前沿开放加速度》为题,从中欧班列长安号实现跨越增长、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角度,对西安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持续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生动实践进行了详细报道。

  上周,由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推出的《朋友的问候!西安国际友城市长送来新春祝福》一文,在腾讯、搜狐、澎湃新闻、西部网等媒体广泛传播,生动呈现了西安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西安市多管齐下、铁腕治霾,始有今日。” 2月24日,《工人日报》在头版刊发文章《西安铁腕治霾斩断柴油车“黑烟”——这里能清晰看到秦岭》,聚焦西安治霾成效。3月1日,新华网转发文章《西安市去年新增生态水面1695亩》,介绍西安“为十四运的召开提供坚实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文化方面,《西安灞河之滨将再添文化新地标:长安书院主体工程开建》《摇滚乐与皮影戏混搭“出圈” “云上非遗音乐会”西安上演》等消息分别受到央广网、中新网等关注。

  央广网在报道中称:“长安书院项目主体开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奥体中心门户形象展示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西安文化软实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云上非遗音乐会”相关稿件介绍:“本次音乐会向世界展示西安作为千年古都的魅力,也令非遗文化在新时代释放活力。”

  西安知名相声演员苗阜日前还做客央视3套《我的艺术清单》,在舞台上“就着泡馍说相声”,让观众看到了舞台之外的苗阜和青曲社。 (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薛雯)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