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生态日 航空基地过绿色新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5 17:16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通讯员 魏丹)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生态环境局联合第一小学开展以“过绿色新年 建生态航空城”为主题的第三届“西安生态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公益宣传片、诗歌朗诵、摄影展、绘画比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环保知识,鼓励广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公益宣传片《熊孩子》。长达8分37秒的宣传片,讲述了一个穿着熊猫造型衣服、名叫小熊的“熊孩子”,背着父母偷偷外出,向路人发放手绘绿色出行主题画的故事,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让学生沉浸其中,更懂得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将碎纸、用过的本子等物品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活动期间,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二年级八班举办了一场线上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老师采用灵活多样的科普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具体方法,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学生刘雨彤表示,自己会争当一名环保小卫士,带动父母和自己一起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还结合此次活动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一家进万家”环保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透过学生视角,以小见大,凭画寄意,描绘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美。学生们踊跃参与,纷纷递上五彩缤纷、富有想象力的绘画作品,稚嫩有趣的笔触,充分表达了学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环保理念的理解,以及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决心。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环境素养和环保参与能力。”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还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积极引导学生做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环保行动,为十四运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