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的哥”王志忠的“春节”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02-24 10:57 字号:

  “的哥”王志忠的出租车门上喷涂着“雷锋车队”的字样。本报记者吕贵民摄

  除夕,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这天,当整个西安城还在睡梦中时,“的哥”王志忠已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此时,西安的大街上空空荡荡,偶尔只有几辆出租车驶过。

  年近60岁的王志忠是西安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雷锋车队副队长和共产党员示范岗副班长,他规范服务近30年,从没收到过乘客投诉。1996年起,王志忠和7名“的哥”免费接送高考考生。在他们的影响下,2002年,西安出租汽车协会正式组建送考队伍,目前参与的司机志愿者接近万人。

  王志忠告诉记者:“腊月二十三过后,年气越来越浓,人们出行购物、走亲访友,自然离不开交通工具。虽说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但方便快捷的出租车仍然是很多市民出行的首选。”

  “顾客有需要,我们有行动。放假前,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协会专门进行了安排,要求能运营的车辆必须运营,保障市民出行方便,担当社会责任。”王志忠说。

  除夕这天,王志忠从早到晚,简直忙得不可开交。夜幕降临,很多市民涌向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和曲江南湖等地观赏夜景。王志忠和同行们迎来一波生意上的“小高潮”。

  23时30分,两名在西安做生意的浙江人乘坐王志忠的出租车。“我们平时做生意很忙,没有时间出来逛西安,你开车拉我们在西安随便转转,让我们感受一下西安的亮丽夜景。”王志忠拉着乘客边走边聊,从曲江到永宁门,从钟楼到安远门,一路上,两名乘客对西安赞不绝口。下车时,乘客对王志忠说:“看到西安这么美丽的景色、这么浓厚的节日氛围,感觉我们在西安干事创业的决心都增强了。”当王志忠回到家时,春节联欢晚会已经结束。

  正月初一,王志忠照例起得很早,第一单生意就拉了两位要去曲江、大雁塔的老人。老人告诉他:“我们年龄大了,腿脚不好、眼睛也不好使。晚上人多,出门不方便,所以白天趁早出去逛逛。”

  14时左右,王志忠还没有吃饭,他将车停在西大街一个出租车停靠点,拿出馒头夹泡菜,刚吃了两口,就有人上前询问:“师傅,走不走?”“走,走!”王志忠立即放下正吃着的馒头说。乘客安全到达纺织城后,微信扫码付款时有意多付了20元钱,并对王志忠说:“大过年的,你到现在还没吃饭,真不容易。多付20元钱,就当我请你吃口热乎饭吧。”

  除夕到正月初一,春节假期里最重要的两天,王志忠不是在接送乘客,就是在接送乘客的路上。两天时间,他共接了81单生意,把150名乘客安全送到了目的地。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