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印发《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工作任务清单》免费提供标准信息查询等技术服务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2-23 08:34 字号:

  22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印发《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工作任务清单》,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我市将鼓励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清单》明确了加快转内销市场准入等相关工作任务。除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要求外,对达到我国强制性标准的出口转内销产品,允许加贴中文标签标识,以自我符合性声明的方式销售。指导帮助外贸企业开展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免费提供标准信息查询、标准有效性确认等技术服务,启动物品编码业务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

  鼓励优质特色出口农产品申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国家级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引导各类认证机构提供优质化服务及增值服务,在强制性产品、自愿性产品和管理体系认证方面,加强对企业技术帮扶,落实国家相关政策。

  依照国家相关规定,积极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以电子数据传递替代纸质资料申报,依托电子税务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网络平台,受理出口退(免)税备案、证明开具和退(免)税申报等事项,让出口企业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促进“同线同标同质”发展方面,将支持企业发展“同线同标同质”产品,鼓励更多外贸企业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开展外贸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打造一批外贸企业标准“领跑者”。做好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产品所涉及的知识产权保护。

  搭建转内销平台。我市将举办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系列活动。依托步行街组织开展出口产品转内销专题活动。组织大型商业企业与外贸企业开展订单直采。组织知名电商平台帮助外贸企业建立线上销售渠道。组织市内采购商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等大型展会上积极采购出口转内销产品。

  同时,精准对接消费需求。加快创新驱动,增强外贸企业创新能力,通过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引导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通过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研发适销对路的内销产品,创建自有品牌,精准对接国内市场消费升级需求。

  对符合条件可集中办理内销征税手续的加工贸易企业,在不超过加工贸易手(账)册有效期或核销截止日期的前提下,由每月15日前调整为最迟可在季度结束后15天内申报办结内销征税手续。探索“互联网+保税监管”工作模式,简化作业流程,扩大内销集中征税企业适用范围。

  鼓励银行向外贸企业贷款、担保机构对外贸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对符合条件的小微外贸企业贷款进行风险补偿。支持银行业机构积极开展应收账款、仓单、订单等融资业务,畅通外贸产业链上下游融资。鼓励银行业机构深化与外贸企业的合作,积极拓宽服务模式和领域。鼓励开展国内贸易信用保险项下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保险机构大力发展货物仓储保险和货物运输保险,分散产品仓储、运输途中的各类风险。

  我市还将加强资金支持,做好“出口转内销”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对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行出口转内销产生的设备采购或改造、自有品牌建设与推广、国内商标注册及资质认证的费用给予补助。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端)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