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踏春赏梅 感受春的气息 鄠邑区多景区迎来赏春游客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2-20 07:59 字号:

  

  游人们踏春赏景

  最近天气回暖,气温逐渐上升,鄠邑区的山间、田野春意盎然,充满了生机。近日,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踏青爬山,充分感受春的气息。

  在鄠邑区的摇头十字,游人们带着铲子在绿油油的麦地里挖挑野菜,脸上挂满了笑容。“今年过年响应国家号召不走亲访友,也不聚集打麻将,来田野里挖挖野菜,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来自鄠邑区草堂街办的马月丽高兴地说。

  

  鄠邑区阿姑泉牡丹苑的梅花开满山间,给初春带来一抹艳丽的颜色。红得似火,粉得如霞,俏丽多姿,随风飘来阵阵幽香,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市民刘长虹一家四口特地开车从市区赶来赏梅。“听朋友说阿姑泉的梅花开了,非常漂亮。昨天逛完鄠邑区渼陂湖,今天又来这里踏春寻梅。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感受早春的气息。”刘长虹说。

  在环山旅游路鄠邑段,最受欢迎的踏春地当属新西兰农场了。这片山脚下的大草坪成为了放风筝的天堂。一眼望去,漫天的风筝迎风飞舞,造型各异。游人们搭起帐篷,或野餐或游玩,好不惬意。“这几天天气好,娃们也还没开学,大家都来这儿放风筝。我生意挺好的,每个风筝售价10元到70元不等,一天大概能卖出去30多个风筝呢。”风筝摊主王培开心地说。不远处,几名小朋友高兴地举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嬉戏……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 通讯员 赵静 王盼)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