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春​走基层|小区志愿者张春:“就地过年”也是对亲人的一种爱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2-03 15:55 字号:

  “国庆节假期和父母亲说好了要回家过年,现在看来只能食言,我父母也表示理解。”1月28日上午,在高新区绿地世纪城A区西门执勤的志愿者张春说,来西安带外孙10年的她已经融入这座城市。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老家过年,她果断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小区住户们守好这个家。

  60岁的张春是湖北黄冈人,2010年和爱人一起来到西安为女儿带孩子。外孙上学后,带孩子压力减轻,空闲时间也多了,她就发挥余热,加入小区志愿活动。她退休前在外贸公司当过经理、在保险公司做过管理层干部,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2016年6月底,她将小区有歌唱、舞蹈等才能的老人聚拢在一起组建艺术团,利用节假期在小区举办文艺汇演,丰富居民生活。“小区元宵节、端午节、元旦演出,小区节及社区的扫黑除恶、创文文艺宣传展演都举办过。”

  除了举办文艺汇演,张春还组织艺术团成员参加小区的垃圾分类、文明遛狗宣传,劝导住户不要乱扔垃圾、遛狗牵绳。去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张春组织团员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进出小区的人测量体温,为隔离者购买米面油、蔬菜、日常物品及代扔垃圾,还通过省慈善协会捐助4350元购买物资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去年国庆节假期,她回黄冈看望父母。“看着母亲满头白发、蹒跚上楼的背影,我的眼泪哗地流了下来。”张春说,她常年在西安、妹妹在武汉,只有一个弟弟在黄冈居住。“父母都年过八旬,我答应父母今年春节一定回家看望他们,也是想多给父母尽孝道。”但这份承诺因为疫情原因成了“空头支票”,张春买了新电炒锅、破壁机及一些陕西特色食品寄给了父母,算是给二老献上一份年节孝心。

  “您好,请扫码测温。”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小区疫情防控力度加大。张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再次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值守在小区门口,提醒进入小区的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疫情之下,大家不要为了自己的‘小家’而不顾国家这个‘大家’,‘就地过年’也是对亲人的一种爱,别把病毒带回家。”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东峰)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