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两会”时间丨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02 17:34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马莹 解菲)今天(2月2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并热切展望“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及2021年的工作安排,字字鼓舞人心。对于这份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市人大代表 侯桂桃:化危为机 探索疫情之后发展新模式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振奋,西安综合实力跨上了一个大的台阶,经济发展实现了一个大的提升,城市面貌发生了大的改变,人民生活水平也显著提高。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说,也在寻求一个全新的发展模式,我们坚信西安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市人大代表 武满聪:成绩鼓舞人心 目标催人奋进

  今天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也共同回顾了难忘的2020。作为企业人,特别能理解在过去一年如此艰辛的情况下,西安还能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双丰收、双胜利,真是非常的不容易,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字里行间,我们备受鼓舞和感动。作为人大代表,应该把百姓关于政府努力的肯定带到会上来,同时也把西安市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和高光时刻带回去,我们一同为西安点赞。

  

  

  市人大代表 桂超:改善民生 跑出教育“加速度”

  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西安GDP跨过万亿,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对西安来讲,无论从产业发展还是民生改善,都具有标志性意义,孩子入学、能上好学,这是我们安居乐业的一个重要指标。这两年西安教育有了明显改善和提升,老百姓也有切身体会,这对于西安城市品质提升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市人大代表 解慧明:城市面貌提升 空气质量越来越好

  听了政府报告,感到西安是一座创新活力的幸福之城。去年我们克服了疫情的困难,西安的经济总量突破了万亿元,城市面貌和居住环境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空气质量越来越好,教育资源和质量也有显著的提升。2021年市委、市政府的目标很明确,创新实现推动十项重点工程,全力办好十四运,以优异的成绩来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委员 魏博:利用5G技术 建设智慧旅游城市

  听完政府报告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希望。我们要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利用5G技术更好的布局,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更好的服务,让每一个来西安的游客都能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加强凝聚力,找出新的思路,做出更多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 贺喜涛:新建学校新增学位 刷新市民幸福感

  我认真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触深刻,令人振奋。2020年,西安新建改扩建学校195所,新增学位19.4万个,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每天都在增加,千年古都,美丽西安,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政协委员 杨霜林: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 西安未来可期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之大,内容之细,具体到了每一个项目,每一个数字,对西安的未来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规划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我在提案中提到了加强对明城墙的保护,因为西安城墙有一千多年历史,是目前全世界最完整的一个城池,所以在城池文化中它有着一定世界性的作用。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