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通报12起垃圾分类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01-20 08:45 字号:

  1月19日,在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通报会上,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通报了12起垃圾分类违法典型案例。

  据了解,近期,西安市城管执法人员依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强化监督执法力度,1月1日至11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2572人(次),末端处置企业9家(次),教育劝阻相对人1177人(次),督促整改567个(次),立案查处违反《条例》案件21件(起),行政处罚1.93万元。

  肉夹馍店生活垃圾混合投放被罚200元

  2020年11月3日,灞桥区城管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纺正街三厂十字西边某店存在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的问题。执法人员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后对现场拍照取证,经核查,灞桥区某尚老潼关肉夹馍店存在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现象,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执法人员对该店处以200元罚款。当事人承认违法事实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自觉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垃圾分类设施配备不完善被罚1000元

  2020年8月27日,灞桥区城管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纺西街华夏世纪广场A座3层1号存在垃圾分类设施配备不完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不完善、无宣传标语等问题。执法人员对现场拍照取证,经核查,该处的管理单位西安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处以1000元罚款。当事人承认违法事实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自觉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车辆未密闭运输被罚500元

  2020年11月11日,灞桥区城管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某铁滨河家园小区内存在车辆清运未密闭运输的问题,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违法属实。执法人员现场向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车辆处以500元罚款。

  当事人承认违法事实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执法人员随后向违法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自觉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生活垃圾混合收集被罚5000元

  2020年7月30日,市城管执法总队浐灞生态区支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恒大江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生活垃圾混合收集的问题。经核查,该小区生活垃圾由某物业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管理,该公司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违法属实。

  依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执法人员对该物业公司处以5000元罚款。当事人承认违法事实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自觉履行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不到位被罚1000元

  2020年10月31日,市城管执法总队浐灞生态区支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龙湖香醍小区生活垃圾混合投放,存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不到位,未指导投放人分类投放的问题。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小区生活垃圾管理人为西安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执法人员依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对该物业公司处以1000元罚款,当事人承认违法事实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自觉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其他被通报的典型案例有:2019年9月28日,灞河东路,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将已分类收集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合运输。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作出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0年4月10日,执法人员巡查至西航社区时,发现该社区未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行为监督制度,存在垃圾投放不准确的问题。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0年9月8日,市城管执法总队国际港务区支队执法人员在中原汽配港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发现该单位生活垃圾投放点存在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脏乱、破损和生活垃圾未分类投放、收集容器标识错误等问题。执法人员作出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1月6日,长安区常祥街某小区未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未保持收集容器整洁,出现污损。长安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三中队执法人员责令其改正,并处5000元罚款。

  2021年1月1日,航天基地支队执法人员在对陕西某实业有限公司项目部生活垃圾投放点检查时发现,厨余垃圾桶内混合投放有纸盒、烟蒂、废纸等。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作出责令立即改正,并处罚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1月1日,航天基地支队执法人员在飞天路某餐厅检查时发现,餐厅工作人员薛某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做出了责令改正,并处罚人民币200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1月6日,航天基地支队执法人员在对延长壳牌某加油站东南角生活垃圾投放点检查时发现,在其他垃圾桶内投放有剩菜等厨余垃圾。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作出了责令立即改正,并处罚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记者李佳实习生何睿妮)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王嘉